全国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在线报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主页 > 新闻中心 >

全国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 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 添加时间:2019/06/17

2019首届全国青少年“我的童画世界”

书画大展征稿启事

活动背景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灿烂辉煌。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植根的文化沃土,是当代中国发展的突出优势,对延续和发展中华文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发挥着重要作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青少年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开展“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到青少年的思想道德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之中。同时,将“进步、自信、艺术、欣赏、探索、交流”这样的美好心愿浓缩为“我的童画世界”主题大赛中。同一片蓝天下,他们拥有一样的童年,心中却怀着不一样的童话与梦想,用“童眼看世界·童心绘梦想”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本次全国首届青少年书画大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关爱青少年、关心下一代”为主题,以“文学和书画艺术”为载体,以“立德树人”为目目的全国性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活动,旨在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为青少年艺术教育构建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制定赛制规则,选优评奖,让优秀的青少年儿童走进代表着荣誉和责任的老艺术家们中间,分享他们的荣誉,继承他们的责任,让这代青少年儿童感知时代赋予他们的重大历史责任,让他们从小建立爱国主义情怀,为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守中华传统文化立场”而努力学习。

活动内容

全国首届青少年书画大展组委会从今年四月底将在首都北京召开本次活动的新闻发布会,通过同时启动各地初期的海选、初评,到以省级为单位的复评、决赛,甄选出获奖作品中优秀的作者,发出邀请,参加在京举行的全国总评比及颁奖大会,通过丰富多彩的现场活动为青少年艺术教育构建良好的交流平台,通过制定评选规则,选优评奖,让优秀的孩子们尽早得到专业的教育和培养,组织他们走出国门,到联合国与全世界爱好艺术的小朋友一起联欢,到法国、到意大利这些艺术发达的艺术之都参观学习和交流。为响应互联网+计划,全面推行大展网络化,简化参展程序,提高效率。所有参展作品、优秀参展机构都将通过互联网+出版的形式进行展示。大展评审委员会将对每组作品进行评审,每组评出金奖、银奖、铜奖若干名。大展还为组织作品数量多、质量高的集体报名单位特别设置了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也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民族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的具体表现。全国我的童画世界少儿书画大展组委会将在春暖花开的五月于北京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同时公布详细参选细则,同时启动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接受网上报名。明年初各省级、各地市的组织单位及机构的申请和资格审查提前进行。

征稿对象:

6-19 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展。参展组别分为:

儿童组(6-8 周岁)、

少儿组(8-13 周岁)、

少年组(13-19 周岁)。

参展地区: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

参展要求:

(作品海选、初评、复评一律为电子版;区域总评比、全国总评选一律为现场作品+创作)(包含个人照片+参展作品照片)

(一)参展作品类别为:

1、书法: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篆刻。

2、绘画:国画、油画、蜡笔画、简笔画、色彩、素描、版画、粘贴画、手工制作(电子版清晰照片参赛)等。

(二)参展作品必须为自己所思所画所作率真自然、充满感情的原创作品,如有虚假,相关法律责任自负。

(三)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主题鲜明、形式新颖、艺术风格突出,富有生活情趣和时代气息。

(四)每名参展者只可递交 1-3 件作品,尺幅不限。参展费用:选手参加海选、初评、复评一律不收报名费;区域总评比、全国总评选象征性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收取一定的报名费。

活动宗旨

活动概况以围绕“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为宗旨;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以“文学和书画艺术”为载体,用“童眼看世界 • 童心绘梦想”歌颂我们伟大的祖国 。

艺术之星

全国青少年艺术之星评比围绕“立德树人” 根本任务,遵循青少年认知规律和教育教学规律,对于在开展 “少年传承中华传统美德”系列教育活动中,能够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方位融入到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艺术体育教育之中的特别优秀青少年评委“艺术之星”,儿童组、少儿组、少年组分别选出两名(男女各一名)。

组织结构

指导单位:

《中华英才》杂志社

主办单位:人民书画院中国智慧工程研究会书画院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文化发展委员会

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社会文化艺术教育委员会

承办单位:

全国少儿“我的童画世界”书画大展组委会华夏长盛(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北京清美东方艺术研究院

协办单位:

瓦伦蒂亚(北京)文化有限公司融合共生创意文化(北京)有限公

北京清美少儿艺术院

新疆乡都酒业有限公司

北京天颐和生文化艺术有限公司

北京华业天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北京平安幸福文化传媒腾讯公司

新闻媒体:

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

北京卫视

特别关注(后续)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央视网 海外网 中国书法家网

腾讯网 新浪网 搜狐网 网易网 凤凰网 今日头条等一百多家新闻媒体及自媒体 (后续)

活动方案

1、活动时间:

①2019 年 6 - 8 月(全国报名时间、海选、复评)

②2019 年 10 -12 月(全国分赛区初评、区域总评)

③2019 年 12月(北京全国总评及颁奖仪式)

2、报名方式:

①通过网络、报纸等宣传方式集中报;

②通过走进各大幼儿园、小学以合作方式进行报名工作;

③通过全国各地青少年培训机构以合作方式进行报名工作;

④通过《人民书画院》各派出结构以合作方式进行报名工作;

注:通过本页面报名,将活动的优先评比权!

3、参赛资格:

①参赛要求:6-19 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赛。参赛组别分为:儿童组(6-8 周岁)少儿组(8-13 岁周岁)、少年组(13-19 岁周岁)。参评地区: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

②作品范围:书法(硬笔书法、软笔书法、篆刻);绘画(国画、油画、蜡笔画、简笔画、色彩、素描、版画、粘贴画、手工制等);

4、奖项设置:

①冠 军:全国青少年书画大展冠军奖杯/荣誉证书/奖品少儿组、少年组各五

②亚 军:全国青少年书画大展亚军奖杯/荣誉证书/奖品少儿组、少年组各十

③季 军:全国青少年书画大展季军奖杯/荣誉证书/奖品少儿组、少年组各十名④优秀奖:全国青少年书画大展优秀奖荣誉证书/奖品少儿组、少年组各四十

⑤单项奖: 德艺奖、形象奖、上镜奖、微笑奖、公益奖等

5、评委阵容(拟请):

汤 立 人民书画院院长

苏士澍 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

张炳煌 书法家书法教育家

林筱之 人民书画院荣誉院长

丁 方 原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院长

吴团良 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郭线庐 陕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席

杨 彦 人民书画院荣誉院长

李玉田 陕西省美协秘书长

张培武 北京凤凰岭美术馆馆长,北京海淀区美协副主席

于 沁 原中国美术馆收藏部主任、副研究员

王 林 光明日报出版社副社长

张 娜 中国艺术研究院版画院外联部主任

赵炳国 人民书画院执行院长兼秘书长

李净弘 中国画艺术创作院副院长

錢 新 金陵书法艺术研究院院长

徐 鸣 人民书画院国画院副院长

陈泽鲲 联合国环保署创作宣传专职画家

七、新闻媒体:

1、电视媒体:中央电视台书画频道和地方卫视 中国国际教育电视台 中国网

络电视台 北京卫视特别关注 联合国媒体协会 联合国UN 电视台(后续)

2、网络媒体:人民网 新华网 光明网 央视网 海外网 中国书法家网 腾讯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9首届中国青少年“我的童画世界”书画大展启动仪式在长城脚下拉开帷幕

返回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东区水乡茶楼街7-3 电话:139-1044-9081 传真:010-8888-8888

Copyright © 2002-2017 zgrmshy. 全国首届青少年书画大赛 版权所有